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志愿者活动】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量:14254

为了更好的让新生了解大学志愿活动,更好的融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10月19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到达西海岸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者来到西海岸社会福利中心时,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陆续进入每个房间探望老人,看见老人特别亲切。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看望老人过程中,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帮他们按摩。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讲述自己一生的经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文革时期的艰难生活,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老人抚摸着孩子们的手,孩子们给老人捶着背,福利院中心的院子里洋溢着满满的温馨。

志愿者听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志愿者给老人捶背

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也呼吁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献爱心行动中。《孝经》有言:“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敬老爱老,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来自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温暖。慰问老人,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关爱,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这既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又是锻炼自己的一种方式。同时也在活动中加强了人际交往能力,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