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级学生《军事理论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量:11161

各学院:

2019级本专科课程《军事理论教育》、2019级本科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和2019级专科课程《心理健康教育》使用尔雅通识课进行线上学习,现对其学习进行如下说明:

一、课程概述

1.《军事理论教育》为本专科专业的必修课,共2学分36学时,由学生工作部负责教学管理,采用线上学习尔雅通识课程《军事理论》,并线上考试,课程最终成绩以线上成绩为准,考试不及格者,需要重修。

2.本科专业《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第一学期开课)为必修课,1学分,共32学时,专科专业《心理健康教育》(第二学期开课)为必修课,1学分,共32学时,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负责教学管理。该课程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学习采用尔雅通识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下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具体安排。

二、线上学习说明

1.尔雅通识课或者其他网络课程都可以登录我校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学习,网址为http://huanghaicollege.fanya.chaoxing.com,或者下载学习通,通过移动端进行学习,网络教学平台或学习通的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其中学习通登录方式需要通过“其它登录方式”输入学校名称和学号登录。


2.所有通识课都在网络平台主页的“尔雅通识课”里,登录平台后就可以选择课程进行学习了。

3.具体使用方法可通过平台主页下方的 “帮助中心”查看。

4.如果登录网络平台或学习通后看不见课程,有可能选课名单未加入或登录方式不对,请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


三、其他说明

1.因病或因事无法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线下活动的学生,需上交请假条给任课老师。

2.考试不及格,可随下一级学生重修该课程。

3.线上完成任务点70%可以参加考试,线上成绩=课程视频40%+课堂测验20%+访问数5%+考试35%。线上考试时间为第17教学周。


教学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