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量:8880

2019年10月18日-10月20日,2019 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顺利举办,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共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造价全过程大赛。参赛队员姜宗润、吕泽威、韩本虎在王泽奇老师带队,王泽奇老师、王秀玲老师、冷秀娟老师指导和学院大力支持下,历时五个月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国范围内的323所建筑类专业相关院校的2700余名参赛学生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后取得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团队三等奖、BIM5D成本管理专项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指导教师与参赛同学到达现场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本科、高职院校共同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获得了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参赛院校及用人单位的的认可。


                                                                                  比赛现场

大赛包含全过程计量、全过程计价、BIM5D成本管理、BIM招投标管理四大赛项,大赛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


                                                                                   颁奖典礼现场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经过这次大赛的磨练,参赛队伍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在比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和比赛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知识的认知及知识运用能力,同时全国各建筑类院校充分的沟通学习,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推进我院的BIM应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