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企业导师助力,建筑工程学院技能文化节火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量:6986

自2019年11月7日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建筑技能文化节隆重开幕以来,14项技能赛事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建工学子踊跃参赛,一展才华,各项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承办企业导师亲临现场,助力比赛,指导专业,点评精彩,更是把比赛推向了更强更专更高的层次。

第六届技能文化节的14项比赛,每一项比赛都有企业一线经验丰富的负责老师前来参观、指导和点评,参赛学生们也不负众望在同学老师和企业面前展示出了高超的能力。指导3D建模大赛的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亓会斌老师被参赛学生创建与修改的指令表现出来的精湛的技术和熟练的操作手法所折服;BIM应用大赛superteam 队以三个小时完成了建筑建模和广联达算量,获得了第一名,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老师陈丽娜表示这样的团队正是他们公司所需要引进的优质人才;承重结构大赛的孟维任真厉害队的成员在比赛中利用所学知识搭建出了轻质高强的模型,用四张建造的模型纸竟然承受住近90本书的重量,当仁不让的取得了第一名,赛后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指导老师宋阳更是连发10多条微信推文称赞学生想象力丰富,技术过硬。参加就业模拟大赛的王慧同学赛前充分了解公司情况,详细概括了公司情况及公司发展方向,着正装参加面试,给人以尊重感,面对面试官提问,能够冷静应对,思路清晰,荣获了本届就业模拟大赛的第一名,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老师邹静点评本次比赛说:面试官们问题贴近真实面试,公平公正,面试者们思路敏捷,能够准确抓住问题重点加以回答,展现了青岛黄海学院学子自信、有内涵、有知识的的优秀品质。学子们奋发拼搏的汗水、聪明智慧的火花、自信有为的底气、青春激昂的呐喊、团队协作的音符充满了比赛现场,交织成了当代黄海学院大学生的全新精神面貌。

                                                       企业指导老师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点评


                                            参赛学生搭建轻质高强的承重模型

通过本次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学校大赛与企业指导相辅相成,这样的校企合作符合了我校培养人才的内在需求,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企业的技术通过指导学生实现了教学相长,也有助于学生应用技能的提高,有利于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希望这样的校企合作继续推进,继续深入,学校和企业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