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静默城市背后,战“疫”下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量:5874

武汉封城已有2周,宅在家里的我们每天刷着微博,看着头条,确诊数字的不断上涨,让武汉之外的大小城市也一同静默着,期盼着.

信息每天都会传出,感动、难过、生气、无奈……各种妖魔频出,各种感动也频现。在静默的城市里,总有那么一些人做的事情没有惊天动地,却也值得让我们铭记。

送菜的农民、赔本的餐馆小店老板、“人肉”带货的海外学子、年30晚告诉孩子去“打怪兽”的医生……每一个都是普通人,每一个都是善良的人。这样的人,我们周围也有一个,不动声色的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就是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2班学生王少睿。

王少睿,家在山东东营。疫情爆发后,她每天关注关于疫情的各种新闻,看着确诊患者人数逐渐增加,她的心情也逐渐沉重起来。通过新闻,她发现防控最前线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力量加入,撒播爱心、传递温暖,许多志愿者奔波在战役一线,共同抗击疫情。她想,身在山东,一定要做一点事情,尽己所能支援前线。于是在家人的帮助和支持下,她在小区内做起了防疫志愿者,并联系到了山东省东营市红十字会,将筹备好的6020元于1月29日捐与疫情前线。


王少睿同学在校期间表现就很突出,待人真诚,乐观向上,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辅导员谭春梅老师这样评价她:王少睿同学非常善良,乐于助人,作为宿舍长,尽职尽责,总是将宿舍和班级利益放在首位,学习上也不甘落后,成绩优异。


关于这次捐赠,王少睿说自己做的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此刻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我们更要向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务及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携手并进,伴随着爱和希望,众志成城,我们终将迎来最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