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量:7316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 求,为进一步细致扎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 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 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对本单位(部 门)教职员工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按照学 校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集 聚性活动。要深刻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 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和学校疫情防 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上来,众志成城、保持定力、积极担 当,科学应对疫情。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按时报告。各单位(部门)联络员负 责每日信息报送工作,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会随时增加填报内 容和统计汇总事项,请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务必每日审核信息 完整性和准确性,做到对单位(部门)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心中 有数,按时按要求填报《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 控情况摸排表》,报表包含本部门所有教师及临时用工人员。必 要时组织召开语音视频会议,及时报告工作。

 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行程打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 抓工作落实。各部单位(部门)要督促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坚 持每日登录完美校园健康打卡、第一时间将出行乘坐的交通工具 信息在钉钉员工健康的返程健康统计上填报(钉钉员工健康的返 程健康统计会显示您的车次/航班是否有确诊患者),确保工作 做到全覆盖。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本单位(部门)联络员汇报, 并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各单位(部门)联络员要第一时间向直接 领导和组织人事部报告,并每日跟踪本部门重点防护人员及家人 的健康状况,组织人事部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 组汇报,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有关部门报备信息。

 四、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及领域教职工的日常联系。各单位 (部门)要指定专人落实寒假期间往来湖北的教职工以及外出回 到黄岛后教职员工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医学观察、自行在家隔 离 14 日等措施。各单位应做到每日跟踪随访、每日上报,并经 常关心、关注外出人员及家人的有关状况,并帮助解决困难需求。 

五、进一步强化防控结合。学校已按要求部署落实每天采集 并上报信息,即日起全校教职工不要离开目前居住地外出探亲旅 游或参加会议,必须进行的公务出差须单位(部门)负责人提前 报组织人事部,由组织人事部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 批。各单位(部门)要引导予以理解和支持,要把生命安全放在 第一位,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调查和报告, 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六、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专题教育。各单位(部门)通过短 信、微信、QQ、网站、电话等各类渠道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学 校最新信息发送给本单位(部门)每一位教职工。引导教职工居 家防控,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要密切关注 疫情动态,引导教职工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疑 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均由学校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信息上报统一 出口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个人不应擅自随意发 布、传播相关信息。 

七、坚定信心、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部门)要全力以赴 履行岗位职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筹 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物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按照学 校和本单位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学期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任务,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人受限、事照干”,保持手机畅通,确保万无一失,打赢 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青岛黄海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