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不一样的直播---记赵菲老师钉钉在线教学平台的授课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量:5845

第一次假期如此“长久”,“不出门、勤洗手”是我们在假期听到最多的话,开学在即,“停学不停课”,如期“开学”,此学怎么开?此课怎么上?是老师们面临的新困难。经过深入的探索和研究,赵菲老师说:“只要运用好教学平台,这些都不是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赵菲老师是如何把网课上的轻松自如。

一、开学前的准备阶段

1、授课方式确定

开学前期,让学生们加入了“中国大学慕课”,看优质教学视频,直接在慕课上完成该课程的教学作业,结果学生们很少去上课、听着没意思,于是决定—直播!

2、教学平台的选择

教学平台有很多,抖音、QQ、微信、学习通、一直播、钉钉等等,最后赵菲老师选择了钉钉,因为每个学生都有钉钉账号,且钉钉可以连麦,这是抖音、一直播等直播平台无法做到的。有了连麦,可以在直播过程中点名学生连麦,从而产生课堂互动,也是变相的监督学生是否在线,有问题在直播过程中也可以留言交流。

3、学生的召集

学生用微信比较多,决定建立微信群



二、在线课程的准备阶段和授课过程

1、教学设备

对于教学设备的选择,用学生的话说“能用的赵老师都用上了”。手机、平板、家里的电视都成了赵菲老师授课的道具。

2、授课过程

客厅是赵老师上课地点。在这里,赵老师挥洒自如,这里俨然成了赵老师的舞台。




整个授课过程,赵菲老师手里拿着iPad,看学生的互动留言。手机的内容投屏到电视,一只手拿教鞭,另一只手拿遥控器控制PPT翻页,方便可行。




当直播结束的时候,这样的课堂深受学生的好评和肯定。直播过程学生的留言会一直留在班级群里,直播内容也可以回放。供学生反复学习消化知识点。



面对学生的肯定,赵菲老师这样说:这样的教学方式简单易操作,只是换了上课地点而已,停课不停学,我们在家也要上好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