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疫情当下,思政教育从未止步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量:554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筑工程学院紧抓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与学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上思政工作。确保班级网络教学及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有序进行。

1、甄选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放映,结合我国防疫大局组织学生观看并创写优秀网文。

2、辅导员建立宿舍长群,每天舍长汇报完美校园打卡情况,班长汇总,在工作群中汇报。如此不漏掉任何一个人,随时掌握每个班级每个同学的健康情况。


宿舍长群汇报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情况


3、采用钉钉、QQ等网络平台每周召开视频直播班会。停课不停思政,利用网络搭建平台,顺利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虽然不见面,却用一根网线连起与学生心的交流。


辅导员主题班会解读 “四个自信”


辅导员“珍爱生命,敬畏自然”主题班会

4、组织学生在网络上观看雷锋班长李桂臣同志的视频,阅读雷锋日写给团员青年的一封信,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落实到实处。

辅导员组织观看雷锋班长李桂臣同志的视频

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燃旺了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辅导员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5、应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组织学生收看了《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了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组织学生观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6、辅导员每日进班级、进课堂听课,落实班级到课情况



辅导员进课堂听课并记录上课情况


7、特殊学生特别关注与关爱。2019级工程造价专科3班湖北荆州的杨灿、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1班身处柬埔寨的陈一豪。因为地处疫情爆发地以及国外,这两名学生的辅导员也分外担心,不时的抽出时间与这两名学生进行沟通聊天,通过网络开展心理疏通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安心开展网络课程。


特殊学生给予特殊关注及关爱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把握新形势,紧扣主旋律,着眼未来做好当下,借助网络一根网线将学生编织在心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