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家国情怀】那一抹“志愿红”---记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的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量:11384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在烟台莱州防控战线上涌现出众多先进个人及优秀事迹,他们全力以赴,不计个人得失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病毒与业主之间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烟台莱州塔埠村的曹潇文是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项目防疫物资紧缺之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自愿捐款400元,并主动申请在项目防疫工作中主动投入一线工作,亲自在门岗执勤测量来往人员体温,为住户送快递等,坚决落实项目封闭式管理,尽心尽责的守护园区,得到了小区广大业主及塔埠村居委会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曹潇文同学平时在校表现突出,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和集体意识,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他心存善念,努力向上,在平凡的生活中闪闪发光。



                                                        曹潇文同学在村卡口进行看护

“愿我等中国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曹潇文同学说这段话一直激励着他,现在他希望这段话同样可以激励更多的青年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塔埠居委会对曹潇文同学的肯定

同样挺身做志愿者的还有2017级专科班同学任国威。在了解到值班处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说服他休班在家的朋友于2020年2月10日一起去志愿值班。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任国威同学在村口进行看护排查

任国威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那些伟大的医护人员们冲在一线,但是我可以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当志愿者,进行防疫值班。通过这件事,我发现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对防疫工作做着贡献,每个人都是热爱祖国的好公民!

最平凡的岗位,往往讲述着最不平凡的事迹。在这非常时期,正是他们的不懈坚守,无私奉献,让我们更有决心、更有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明媚的阳光会再次照亮这片土地,终有一天,我们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拥抱心中所想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