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戏如人生,演绎冷暖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量:12022

       为积极协助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奏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旋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建和谐校园,走特色之路,并积极开展有利于丰富学生们第二课堂活动,使网上校园更加充满活力。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41日至51 日期间,组织全院学生在家举行了以“心随影动,荡涤心灵”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观看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建筑工程学院此次观影活动以各团支部为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阿甘正传》、《中国合伙人》等至少10部中外优秀影片,并在观影活动后积极组织同学们撰写观后感。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创新人格、坚强毅力,通过此次机会让同学们学习中外优秀文化,促进素质的全面提高。

                                                                    观看电影《攀登者》

         他们在影片中的经历贴近我们的生活,仿佛我们就是他们衍生的影子。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凡人中的伟人,小人物中的救世主。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将带着自己对人生及生命的新感悟重新踏上人生征程。

                                                                        观看电影《阿甘正传》

电影里的哲学,比书本更有趣,比生活更明了。一部好的电影可以开阔人的眼界,让同学们了解山外山,天外天。通过电影的引领,可以让同学们更多的用脑思考,启发同学们用不同角度看待人生,接受终究平凡的现实,却永不放弃追求理想。

为期一个月的观影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即使在家,也不要忘记学习,从影片中学会如何为人处事,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努力丰富自己的艺术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