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志愿者风采】一份特殊的黄海学子证明
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量:11731

近日,我们收到共青团阳信县委关于张安乐同学的志愿者证明。张安乐是青岛黄海学院建工学院17级土木3班学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在村党委党支部的带领下,投身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张安乐同学与社区党委的人们一起,为村里各地进行消毒检查,和支部的人一起为居民们送去温暖。在其他同学结束消毒工作回家后,他选择了继续自己的志愿者工作,为进村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外出回来的人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在村子里进行防疫的宣传,面对凛冽的寒风和早起的困意,他丝毫没有怨言,不畏严寒守护着居民们的健康。

张安乐的父母一直是他坚强的后盾。他的爸爸妈妈教育他说:“在这种国家危难的时刻,我们没办法为国家做太多,能做的也只有支持你们的工作,听从国家的安排,发扬志愿者们积极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无私精神。”张安乐同学说:“在困难时期,我们应该时刻想着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哪怕微不足道,我也会尽力而为。虽然我们不能够像医护工作者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那样逆流而上,奔赴重灾区湖北武汉,给那儿的患者们带来希望的光明和温暖。但我们可以通过社区,村委会等等小小的组织聚集起来,依然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给那些健康的人们带去生活的温暖。积土成山,积小流而成江河,即便是小小的献爱心,如果有了很多人的加入也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如今已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的祖国很快就会好起来,愿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