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量:11222

按照青岛市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精神,5月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广泛开展以“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主要内容的述学活动,将“三述”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各项要求落到底、抓到位,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本次“三述”主题是“提高协同性”,从党小组、党支部到党总支自下而上逐级开展。

2020年5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4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三述”。总支书记赵国光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


首先,赵国光同志带领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然后汇报了学院党小组和党支部专题“三述”的开展情况。接着,与会党员根据协同理论,结合自己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团队建设、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支部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剖析,找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制定了整改措施。

最后,李清山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本次的“三述”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工作职能定位提高协同性。要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二是要继续坚持导师制,师生之间加强协同,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高校教育要“化危为机”。三是团队之间要正确处理好协同与分工的关系,建立信息渠道畅通,资源共享,协同聚力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通过本次专题“三述”,总支成员在提高协同性方面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协同性,提高组织力,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