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师生支部协同聚力,志愿服务争创先锋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量:11013

根据青岛市委组织部和我校党委《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自5月25日起,自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逐级扎实开展专题“三述”,提高各项工作协同水平。本次专题“三述”,总支和各支部对照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如何进一步增强师生支部党建工作协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团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6月1日,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生支部凝聚合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践行“三述”,提高师生支部协同性的第一件事从志愿服务开始。自2019年起,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负一层建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区”,一直由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负责清扫。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学生党员未返校,学生支部教师党员人数太少,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得知这个情况后,教师支部书记迅速号召、引导全体教师党员强化协同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精神,主动报名参与“党员先锋示范区”志愿服务。现在,教师支部的党员老师们,每人每周志愿服务一次,从早晨八点到九点不辞辛苦地活跃在“党员先锋示范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旗帜的力量能够乘风破浪,旗帜的力量能够众志成城!“先锋模范、无私奉献、协同聚力”的精神,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