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优秀事迹】不负韶华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量:11066

世界缤纷多彩,那是因为有爱。一切不用描绘,只须用心去感受那一份炽热的情怀,你就可以从内心发出敬佩之感。在我们共同的世界里,有一些人能改写历史,有一些人能吸引大众,有些人能引领潮流,有些人甘愿化为春泥呵护大地。他们都能指引着我们前进。在医生中,有德高望重的医生受人尊重;在千千万万个平凡的普通人中,有在疫情关键时期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使人敬佩;学生中,有“学习标兵”这样的人物得人羡慕;她就是我们身边的王慧同学。


    王慧,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本科1班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时期,全国上下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可谓任务之艰巨,需要大量防控人员积极参与。该同学得知情况后,自发加入到她所居住的殷巷镇所属村庄的一线防控工作队伍中来。王慧同学在为期近一个月的防控工作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服从安排,同其他防控干部一起对所负责的村逐户排查、登记,并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协助村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毒消杀,在防控卡口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以饱满的状态、无私的精神、勤勉的工作、优质的服务,帮助村镇干部缓解了工作压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格,道德素养和家国情怀,得到群众干部的高度赞扬。

    

在校期间,王慧同学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得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技能文化节招投标模拟大赛一等奖;第六届技能文化节就业模拟大赛一等奖;第六届技能文化节BIM应用大赛三等奖;第六届知识竞赛个人突出表现奖;优秀共青团员;荣耀黄海十佳优秀学生等等。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静静回想,身边的榜样有很多,他们如春风,荡漾心灵;如细雨,润物无声;如航标,指引我们前进。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