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量:4882

一个革命故事,就是一粒红色的种子;一处革命纪念馆,就是一座精神的殿堂。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20日组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前往青岛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青岛市红色教育基地

大家首先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亚洲唯一战场战争遗址,是这段历史最详尽的讲述者。馆内展品真实再现了一战的艰难历程。党员们时而在图片前驻足,时而在展品前凝视,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青岛山炮台遗址是德帝国主义侵略霸占青岛的历史见证,隐藏着中国近代史的密码。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馆内,感受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场景。

青岛山炮台遗址

走进青岛党史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陶冶。在参观党史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一并参观了德国总督府。坐落于信号山南麓的德国总督府于1905年10月-1907年10月建造,由德国建筑师马尔克设计,施特拉塞尔监督施工。解放后,作为政府接待的宾馆,迎宾馆曾接待过许多国家领导人和贵宾。1957年7月12日至8月12日,毛泽东主席携夫人及女儿来青岛时居住在此。

参观德国总督府

在本次的红色教育活动中,党员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青岛地区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受到革命先烈事迹的极大鼓舞。同时自身的责任意识也得到了加强,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同时,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