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他用行动践行美丽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量:4844

郑晨阳,今年18岁,2020级建设工程管理专科1班学生。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他没有逃避,反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寒假返乡后,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面对疫情的突袭,他活跃在防控卡点,摆桌设卡、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一丝不苟、冲锋在前。他坚信疫情面前需要的不仅是青春,更是责任和担当,国有危难、家有召唤,就需要我们这些实实在在做事的“憨后生”。

志愿者郑晨阳

卡点进出的大部分都是本村人,有时候经过的叔伯、婶子们看到他很诧异:“你怎么在这儿”?他总是微笑着回答:“放假在家也是呆着,来当志愿者还能为村里出一份力 ”。每次遇到熟人,他都会上前提醒:“咱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聚众,现在仍然是关键期,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安全,希望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行人们纷纷笑着回应:“好嘞,知道了小伙子。”

郑晨阳为村民测量体温

郑晨阳为过往车辆内人员测量体温

虽然他不是医疗人员,无法去前线参加救助;他不是产业工人,无法加快速度生产那么多的抗菌口罩、手套和医用防护用品;他也不是交警,无法指挥病毒沿着高速、铁路线和飞机航线逃离我们。在他看来,面对疫情,保护自己是一种本能,保卫家乡,贡献力量更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他觉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能因为习惯了被保护而忘记了使命,因为他始终觉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