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量:4196

为了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的共同目标,同时加强我院学生对党史国史的认识,3月8日晚19点,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发起“开学第一讲”直播课,全体学生在教室观看。

建筑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

课堂伊始,赵院长为我们阐述了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我国现疫情控制的现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疫情在我国逐渐得到控制,经济逐渐恢复,社会发展稳步前行。随后,赵院长从1921年党的一大到2020年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发展的历史长河勾勒成坐标,将国家命运代入为参数,将党史国史发展及现代影响相结合,展现出一条曲折的发展之路。着重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同时深刻阐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识。赵院长说,青年是未来的缔造者。我校学生要在各个领域尽力而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体学生认真听课

赵院长的报告收尾呼应,卒章显志,我院同学听后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这次报告学会的精神充分运用到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当中,真正的推进中国梦精神入脑入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积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