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赴山东苏一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量:4492

为加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及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2021年3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院长助理孙伟带队一行6人,赴山东苏一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工程管理系主任许霞、副主任孙玉芳,教师冀承蕾、李素梅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3月11日上午,考察组一行乘坐高铁来到济南。当天下午,在山东苏一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洁、经理丰中玉的陪同下,考察组现场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近3万㎡,总建筑面积40多万㎡,其中A1主塔楼建筑高度428米,是目前山东省在建第一高楼。

                                 考察组在企业领导陪同下参观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参观完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之后,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驻现场工程顾问张川做了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BIM技术综合应用报告,从项目概况、团队组织与软硬件环境、采用BIM技术的原因、效益分析与总结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并就部分问题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

                      听取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IM技术综合应用及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报告

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张洪军作了鲁班软件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规划的报告,从智能建造的概念,智能建造的背景,智能建造的内涵与框架,智能建造专业课程体系及专业课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释。

最后,双方就专业建设、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与看法,达成了初步意向。本次考察学习活动为探索产业学院建设,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提供了宝贵机会。也为学院专业建设及培养装配式建筑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