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和谐校园 育人摇篮 纯净沃土 需要你我共同守护校园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量:869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间接影响到我们师生的身心健康;同时,也是我们师生素质的体现,是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窗口。 当前,在我们校园中仍存在随手乱扔垃圾、随意破坏校园公共设施及随口而出脏话等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校园环境和形象。为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及口香糖,不乱丢垃圾, 将垃圾正确投放到指定地点,不向窗外丢杂物。 2.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自觉将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 并正确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 3.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乱刻乱踩、不攀折花草树木。4.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高标准 做好办公室、教室及卫生区日常卫生清洁工作。 5.勤俭节约,珍惜校园里的水、电等各种资源。做到随手关 灯、电源等,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拧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节约每一滴水。 6.文明就餐,自觉排队取餐、文明就餐、餐后主动收回餐具, 倡导“光盘”行动。 7.礼貌待人,抵制脏话,让文明用语在校园盛行。 一滴露珠能映衬太阳,卫生事情虽小,但反映素质,折射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当前,全市上 下正在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做保护校园环境卫生的绿色卫士,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展示当代学子风采,做文明“黄 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