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建造行业发展与专业介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量:4995

为了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的人才,使学生更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2021年3月24日下午4:00,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青岛理工大学刘文峰教授在知行楼418开展“智能建造行业发展与专业介绍”主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智能建造本科班全体同学参加。

刘教授从专业设置背景、培养方案、课程实践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智能建造属于土木类特设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升级转型而增设的新兴专业,是在土木工程专业基础上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IT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兴交叉学科,涵盖了整个建筑的生命周期。刘教授指出,研究和发展智能建造技术一直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引领着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的设立符合建筑业、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是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青岛理工大学刘文峰教授做专业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智能建造专业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专业规划和前景有了深入了解,能够直观认识到建筑智能建造应用的市场潜力巨大,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迫切。本次讲座对我院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起到了提质增效的作用,有助于专业持续发展,为以后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