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 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量:7849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激励各党总(直属)支部 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决 定在“七一”前夕,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现就表彰对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党组织关系在校的中共正式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中的优 秀分子。

(二)原则上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可同时评选。在 本学年受到行政处分的,取消本次评优资格。

二、推荐数量

(一)优秀党务工作者:各总(直属)支部申报 1 人,共 13 人;

(二)优秀共产党员:各总(直属)支部按照本支部正式党 员总数的 5%比例(进一法)申报(含差额)。

三、推荐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 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 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 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 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具体条件: 1.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 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较为突出的 业绩。2.带头服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师生,积极帮 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正当权益,做师生的贴心人。 3.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4.带头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 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勇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 斗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 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 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 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师生员工工作,在党员群 众中威信高;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具体条件: 1.在基层党组织担任支部委员以上职务的教职工党员,连续 从事党务工作时间原则上应满三年(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 2.热爱党务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 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的建设方面成绩显 著,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带头执行中央 “八项规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推荐程序

(一)推选。以各党总(直属)支部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 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支部党员进行推荐。要按照推荐对象要求的基本条件,从基层党支部做起,逐级进行推荐, 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严格审核把关,由各党总(直属)支部 书记签字。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推荐 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党务工作者倾斜。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 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交叉。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扬 党内民主,确定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单,并填 写相应申报表(详见附件 2、3)提交党委审批。

(二)考察。各党总(直属)支部要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 并在本支部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个工作日。考察过程中要 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及群众的意见,同时学校党委将 征求纪检监察处等方面的意见。对推荐的对象,各推荐单位要对 其进行严格核查。凡是存在不符合推荐要求的,均不得作为推荐 对象。四、材料报送 各党总(直属)支部于 2021 年 6 月 22 日之前将附件 2、3、 4 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qdhhxyzzb@126.com, 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 515 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委组织部,联系人:王新宇,电话: 13625421102。

附件:1.名额分配表(含差额)

2.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和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表和审批表
4.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信息汇总表
5.内容及格式要求
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6 月 9 日









附件 5

内容及格式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申报和审批表》中的主要事迹不超过 400 字不分段落, 需条理清晰、语言凝练,有数据有事例,避免虚化套话,要能用 300 余字的材料凸显出推荐对象的特点和先进性;

2.《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信息汇总表》中的基本 情况不超过 200 字,要有基本数据;

3.《申报和审批表》不同于日常填写的登记表、考核表等, 填写质量直接关系到表彰结果,务必保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高质量完成填写任务;

二、格式要求 表格要统一使用下发的电子表格(word 文档),不得调整 页边距、表格大小等。打印时均为 A4 纸张,正反印刷。仿宋字 体,数字、字母均为 Times New Roman 字体。

(一)“姓名”栏 填写户籍登记所用的名字,单姓单名的,中间空 1 个全角空 格,如李小钢、张 三。

(二)个人简历 从学徒或初中填起,精确到月,不得断档。填写内容使用小 四号仿宋字体,1—9 月前面加 0。时间居左对齐,文字居右对齐。(参照样表),可视情况调整行距、字号。

(三)曾受表彰情况 按时间先后排序,依次填写表彰奖励时间、名称、授予单位。 授予单位整体居右,文字靠左对齐。

(四)“民族”栏 填写民族的全称,如汉族、土家族、维吾尔族。

(五)“文化程度”栏 通常用学历来衡量,如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班, 中央党校研究生,省(区、市)委党校研究生,大学,中央党校 大学,省(区、市)委党校大学,大专,中央党校大专,省(区、 市)委党校大专,大学普通班,中专,中技,高中,初中,小学。

(六)“职称”栏 参照职称证书注明的内容填写,如高级教师,社会工作师, 高级工程师,主任医师。

(七)“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栏 均为 Times New Roman 字体,格式为 2021.01/11(1—9 月 前面加 0)。

(八)“照片”栏 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JPG格式,分辨率为1024 像素(高)×768 像素(宽),以“姓名-出生日期”作为文件 名(如:“某某-YYYYMM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