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杜秀丽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量:6976

杜秀丽,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任课教师,工作中始终以“热爱学生,服务学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为工作宗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尽心尽责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一名党员,思想态度端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不忘人民教师根本职责,不断提高自己师德素养,学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以学生为主体,遵循教育规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真挚的责任心,务实求真的态度,履行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待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努力向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前进。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认真备课,认真研究教学大纲和教材,吃透课程基本框架,明确课程重难点,合理安排各课程的授课顺序以及重点,做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认真写好教案,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课上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使讲解清晰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注意让学生把握课程主线,并在学习过程中时刻整合知识,融会贯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知识更加形象具体的呈现给学生,并且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让学生学有所得,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及时做好辅导工作,热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此外教学上有疑必问,及时请教其他老师,多听其他老师的课,学习他们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凭借多年授课经验主持建设了房屋建筑学在线课程,在学银在线平台顺利上线,同时获批校级线下一流课程。


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主持了校级课题《基于数值模拟的在役混凝土桥梁预应力预测研究》,参与了省级课题《抗震设防烈度提高后既有建筑的抗震加固研究》,发表了《碳纤维布加固后对混凝土桥梁受弯性能影响的研究》、《建筑节能及新能源应用研究》和《探究消能减震技术在结构抗震加固改造中的应用》等论文。

作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按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日常工作,学期末顺利归档专业材料。此外还修订完善了2019版和2021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普通专科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且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高职扩招,编写并修订了2019版和2021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扩招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毕后及时在教务系统录入人才培养方案并落实任务。

作为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结构设计方向负责人,在自己承担多名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之外,主要负责结构设计方向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包括及时制定并下达各种规范文件,按时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包括毕业生选题、开题、循环检查、中期检查以及答辩等,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根据反馈结果及时整改,最终答辩结束之后及时归档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

不管是教学还是专业建设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不断的学习进步,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