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4862

各单位、各部门:

由于近期五莲、黑河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尤其五莲距离西海岸新区较近,高校人员密集,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出现发烧、腹泻、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严防疏忽大意造成严重后果。

二、上下班期间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一定戴好口罩、手套做好防护工作。

三、全体教职工在校期间,除用餐和运动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安保和餐饮工作人员除全天佩戴口罩外还要戴防护手套。

四、全体教职工每天检查疫情防控二维码,出现黄码等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汇报并做好防护工作,按照要求执行核酸检测等防控方案。

五、各部门督促本部门全体教职工每天按时进行完美校园打卡,坚持做好早、午、晚体温日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六、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确需外出离青的必须提前报备,按要求执行审批流程。

七、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建立因病缺勤追踪人员一人一档。

八、教职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与新冠肺炎人员有接触史、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所在村庄或社区当前有疫情发生、国(境)外返回等重点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小组汇报(联系人:张素霞、甄欢欢,电话83175876 、13455290664、15053256135),按要求落实好隔离及核酸检测制度;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近期执行返回后1次核酸检测的规定。

九、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不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十、暂停组织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能推后举行的活动推后举行,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十一、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教职工符合接种条件尽快接种,未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教职工到达接种时间及时接种,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满6个月的教职工尽快接种加强针。

十二、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每周5%的比例排列出本部门教职工参加核酸抽检工作的安排表,为抽检工作做好准备。

戴口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做好疫情防控的两项有效措施,五莲首例患者同车厢无一人感染,正是全程佩戴口罩发挥的作用,外出用餐没有防护才发生了对他人的传染;由于接种了疫苗所以很多被传染者症状较轻或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请广大教职工务必重视戴口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即日起,请安全保卫处务必把好校门入口关,不符合入校条件的做好解释,不能入校;请后勤保障部务必做好商户等第三方人员的摸排及日常管控工作;请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做好校企合作或外联单位人员、本部门教职工家属的摸排及日常管控工作。

附件:核酸检测安排表

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组

2021年1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