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量:2718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秋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5日下午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警铃声起,同学们用毛巾、湿布或袖口捂住口鼻,成半弯腰姿势迅速从宿舍楼内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保卫处消防科沙科长重点讲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同学们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了扑救初期火情的练习,同学们表示,此次消防实践操作让自己能够冷静地面对小型火灾、科学地逃生。

最后,学工秘书赵铭涛总结强调,同学们要熟练掌握消防逃生疏散步骤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时刻注意校园安全,爱护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同时要关注宿舍用电安全问题,人走断电,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发生,共建安全校园。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落实了我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我院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