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庆学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量:2896

11月3日下午14:00知行楼智慧教室,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于征博士分享“集装箱建筑的发展与新型建筑箱的研究”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管理系教师李颖菲主持,院长助理孙伟、教研室专业老师参加。

于博士介绍了集装箱建筑的发展和新型建筑箱的开发研究。集装箱的承载能力和箱体尺寸非常适合改造成为建筑,标准化的结构形式便于运输,于是由海上集装箱改造而成的建筑进入人们的视野。随着人们对结构安全性的要求逐步提高,结构设计师们开始研究设计具备明确的梁柱构件,可以进行结构承载力计算的建筑集装箱。然而,现有的建筑集装箱进行箱体连接安装时,部分区域难以施工操作。对此,于征博士提出新型的建筑集装箱结构及连接方式,并对该建筑箱未来的研究和优化进行了展望。

本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现场专业老师积极讨论,对于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集装箱建筑作为模块化装配式建筑,在我国的土木工程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新型建筑集装箱的抗震性能及结构优化值得开展进一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