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一届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量:3523

为展示SketchUp学习成果,彰显建筑艺术风采,深入交流建筑软件技能应用技巧,促进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复合人才的培养,积极响应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技能文化节“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学风建设,由BIM装饰设计协会主办,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于11月10日正式开启。

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是基于原有建筑结构模型,结合类别将其进行划分,如墙体、地面等,但就装饰空间设计来看,它把基础模型作为依托,把新图元或装饰面层展开制作,以此来让参赛人员更加准确的对空间形态进行分析,更好的展现出所构思的环境景观。此外,还可以制作出空间装饰施工的模拟动画,从而更好的实施对空间装饰效果的管控。


经过一个星期紧锣密鼓的报名开赛,共有59名同学在“到梦空间”踊跃报名。11月17日下午,本次大赛的决赛在新实验楼223举办,决赛现场邀请了我院BIM装饰协会指导老师安丽洁、工程管理系主任许霞、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张伟华、学院教学秘书冀承蕾和曾在设计院工作多年的刘玉胜老师担任教师评委;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亮远、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婷婷、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长范智朝、BIM装饰协会会长张潇露为学生评委。共有33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含并列成绩2人),优秀奖10人(具体名单后附)。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刘经理为我们大赛的圆满落幕发来了祝贺视频,协会会长张潇露宣布第一届BIM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圆满落幕,最后部分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学生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是对参赛选手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憧憬的缩影。虽然时间较短,但是所有的参赛人员都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面对,主动求学;在赛场上灵活答辩、思路清晰,表现出当代学生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论今日成绩如何,那只能代表过去,希望大家在未来BIM建筑装饰技术这条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