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立安全意识,创安全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量:3504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大家健康成长的关键保障。冬季是宿舍安全隐患的多发季节,宿舍安全一直是学校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为确保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查找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11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各公寓楼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寝室的设施完备、管制刀具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辅导员分组排查南区和西区,认真检查宿舍每一个角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加大管理,防患于未然。辅导员表示,安全无小事,学生公寓管理将对违禁用火、用电方面严加管理和检查。每位建筑工程学院学子都应时刻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积极投身校园安全整治行动,戮力同心,群策群力,常抓严管不松懈,筑牢校园安全网,共同营造平安文明的优良校园环境。检查结束后,各班辅导员们又与宿管员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们的寝室生活和安全情况。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都有父母的期盼,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和保障。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是我们在忙碌的校园生活中休息和放松的地方。因此,同学们应意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和他人,让宿舍真正成为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安心休憩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