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量:3623

习近平主席说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基本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培育新时代青年弘扬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奋斗者,青岛黄海学院于11月24日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组织大国工匠精神专题报告会,由“改革先锋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主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1级新生以线上方式观看。

许振超简单回忆了自己在全国人民大会堂的颁奖仪式过程,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和感慨,并对社会广泛兴起培育“工匠精神”的热潮表示非常有意义,对国家对技术工人的重视深有感触。随后,许振超讲述了“他与他的皮带机”,以他曾经亲眼目睹的事故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做一万是为了防万一”,小小的一句话触动到了同学们的心房,情不自禁地频频点头,与此同时线上直播的评论区同学们也纷纷发出自己的感想。其中评论最多、赞同最多的一段话就是:“工匠精神不是枯燥机械的、僵硬死板的,而是一种热爱工作的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它不只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获得,拥有工匠精神无论对自己还是和对企业,都是一种“双赢”的局面。”最后许振超表示懂技术是实现大国工匠的第一步,唯有全面深入地钻研技术学会创新才是真正的大国工匠所具备的品质,知识和能力是这些品质最基本的要求。

本次报告会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践行工匠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奋斗者,同学们听完此次报告会纷纷表示,工匠精神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是一丝不苟、追求卓越,拿出诚实主动的劳动态度,严谨向上的人生态度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