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掠影
钢结构BIM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量:8263

为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促进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教学的改进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2号实验楼215教室举办钢结构BIM技术大赛。衣淑丽老师主持本次比赛。

下午四点,比赛开始。比赛内容分为实操题和理论题两项内容,共计120分。其中,实操题重点考察钢结构整套流程:节点、螺栓、出图、调图等。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认真答题、熟练操作。比赛场地纪律严格,指导老师细心监考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成员专心致志,将所有心思全部置于题目之中,保持自己最佳状态,力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选手们一直聚精会神,没有丝毫松懈,体现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认真严谨的行为作风。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对BIM在钢结构中的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既有助于解决未来施工各阶段工程信息的共享问题,也有利于提升以BIM技术为代表的建设教育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理念。各位参赛选手均表示,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学习相关知识,刻苦钻研,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