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走进社区举办“小科学家”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量:3715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互动、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结对共建新格局,加强学校与地方社区的紧密联系,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阳光幼儿园于11月27日与灵山卫街道灵海路社区举办“小科学家”训练营活动。


“小科学家”训练营不仅可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把课堂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在实践活动中进行运用、体验和感悟,促使学生在活动中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把自己融入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探究和体验中。同时在活动中也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态度、培养了科学精神。


为了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实验的好奇心,学前教育学院葛霖霖、王晓冉同学精心准备了“会跳舞的食盐”、“纸杯电话”、“自制沙锤”三个科学小实验,同时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参与协作并准备实验所用的道具。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葛霖霖同学开始第一个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她引导小朋友一起进行实验并向小朋友们解释原理,同时也邀请一些小朋友们回答问题。也有些小朋友实验没有成功,志愿者也积极帮助完成实验,获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赞扬。紧接着王晓冉同学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纸杯电话,引导到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完成纸杯电话的制作,小朋友们都爱不释手,纷纷拿着给自己的好朋友打起了“电话”。小朋友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学到许多科学知识,活动期间,他们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积极配合小老师完成科学实验。



最后,活动在小朋友们和老师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看到志愿者和小老师们的付出与努力,也看到社区和建筑工程学院对孩子们的关爱与呵护。相信今天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的科学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定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