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技能文化节“测量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量:3190

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将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相结合,提高学生测绘技能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在实验楼举办测量比赛。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参与此次活动。


随着孙伟院长发布号令,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每组又分为A、B两条路线。第一组参赛学生穿着参赛服,用精密的仪器认真的测量,力争准确的测出每一个数据。参赛选手认真比赛的模样,充分彰显出建筑工程学院严谨的学风。十五分钟过后,第二组参赛选手上场,他们毫不保留的展示着他们无尽的才能,力求做到精准测量。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回到教室,算出测量的数据,提交给裁判,出色地完成比赛。



本次测量比赛活动,让参赛选手对过去课堂上的测量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赛选手们将以前学习的零零碎碎的测量知识综合应用起来,更好地了解了控制测量和地形图测绘过程,能更熟练地运用各种测量仪器,既巩固了理论教学知识,也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拓展了与同学之间的交际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