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量:361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促进学生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建工精神,充分发挥校史文化传承与校史文化育人的功能,经学校精心安排,11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参观了校史馆。

进入校史馆后,隆重鲜红色调下的“青岛黄海学院之歌”映入眼帘,同学们驻足仰目以示敬意后,便开启了探索学校历史之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从学校的“初创磨砺期”,“成长壮大期”,“跨越发展期”,“内涵发展期”逐步参观。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同学们认真参观馆藏珍贵展品,阅读文字介绍,从学校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面了解学校历史和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未来学校发展的规划宏图。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彰显过往,召唤时代。参观校史馆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引导学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黄海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