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参观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量:2361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10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1级新生参观雷锋纪念馆。

讲解员从苦难的童年、学生时代这两部分来叙述雷锋的成长过程,雷锋从小克服众多困难,勤奋学习,下定了“好好学习,将来保卫和建设我们的新国家”的决心。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了解到雷锋在工作岗位的光荣事迹,感受到了雷锋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并深入了解学习到雷锋的“螺丝钉”精神。雷锋志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表明了雷锋参军的决心,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黄海学院近年来贯彻落实“与时俱进学雷锋,知行合一树新风”的精神,学习龚全珍、孙茂芳等全国道德楷模的无私事迹,并呼吁积极同学们行动起来,将雷锋精神常态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深入同学们的内心,希望以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