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庆杯”瑜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量:3104

为彰显多元化体育竞技,展现体育精神。同时为了让广大师生修心养性,厚德载物,强身健体,预防疾病。我校于11月10日下午13时在体育馆举行了“校庆杯”学生健身瑜伽联赛。

瑜伽是一种有意识调整呼吸,以身体姿式达到全身平衡,并恢复身体自愈能力的训练。瑜伽的深呼吸有助集中注意力,完整均衡的收缩、伸展动作,则可训练全身肌肉与关节的弹性,这是走路或骑脚踏车等单一运动无法达到的。而学生练习瑜伽更是可以平静内心,修身养性。

赛前参赛选手与各位评委老师一同进行了大合影,比赛帷幕逐渐拉开,伴随着评委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建筑工程学院的两位选手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地走上比赛场地。淡定从容,他们相信,凭借着辛苦努力练就的熟练动作和优美身姿一定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先行了合十礼,随着一首《霍元甲》的曲子,开始了表演。男生用脚掌顶起女生的腰部 ,将女生悬在空中,女生在空中做起优美的动作,他们酣歌恒舞,默契十足,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展现他们万分的热情。台上展现的高难度动作,是他们课下日夜不停的刻苦训练换来的。

瑜伽是一门肉体和精神结合的运动,这次瑜伽比赛,可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缓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使心灵得到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