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掠影
技能文化节“扎绑钢筋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量:7767

为了营造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9日14:00—17:00在实验楼门口广场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扎绑钢筋大赛。

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有许多的同学来到了比赛场地,一个个黄海建工学子们跃跃欲试,在场地上开始了扎钢丝的练习。

   本次比赛每个组由两人组成。整场比赛共分为三个场次,每个场次都由六个组参加。比赛的具体内容为捆扎钢筋并拆除,比赛工具具体为四根钢筋和一个作为支柱的钢架,以及两把扎勾和不计其数的细钢丝。参赛队伍在二十五分钟之内完成原定计划的工程量,要求完成的质量好,速度快。比赛开始之后,各组选手都有条不紊地按照比赛前制定的计划来执行。这次比赛主要考验的是扎钢筋的速度和准确度,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这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的丰富校园生活,给学生们提供展现自己的机会,帮助了同学们树立起自信心,熟练掌握扎绑钢筋的技巧,提高了大家的团结意识和默契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