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青马工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量:372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推动青年大学习,努力培养一批信仰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表现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12月8日下午13点10分在426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学工主任赵铭涛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赵铭涛老师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到实处,拒绝“嘴上说说,脑子想想”,并将学生会比作一艘船,讲述这艘船如何在以后行得稳,走得远,重点取决于学生干部自身的能力。学生干部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管理的方式方法,为人处世的态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赵主任指出学生干部应及时对部门工作进行分析,做好总结,反思过往问题,做好下一阶段的计划,不断提高改善,并以此形成作风习惯传承下去。学生干部应从困难中学习突破,不松懈,不放弃。最后,赵铭涛老师强调“风气”问题。既然要整顿风气,就必须拔出坏根。做人做事必须把握住自己的原则,要有底线,有下线。把“品德”放在首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注意“得失”问题,不将个人情绪带入,多倾听、多反思、多总结。

 此次培训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干部的自身责任,希望与会学生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够成为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