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量:4614

12月13日下午15:40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401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院党总支及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所有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并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同志和统战部臧运霞同志参加。会议专题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光主持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重要内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优良教风学风作风,坚决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胡凤菊带领与会成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视频,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自觉贯彻、始终做到“十个坚持”,更好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都谈了具体的想法。

最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孟广东进行会议总结,对我院本次集中学习组织工作和学习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周密部署,点面结合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到位。把握5个聚焦,聚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经验总结的决议,聚焦学习全国第二十七届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习山东省召开的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习我校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另一方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要把两个工作搞成“两张皮”,围绕工作重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工作理念。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