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体能“云”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量:2841

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从前,一出门便是摩肩接踵场面,如今,因为疫情,路上竟然看不到车,冷冷清清的街道不仅让人打起一个个寒颤,这一切全归功于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得到了控制,但随着疫情的变异,感染人数还在持续增长。

疫情的再一次爆发使我们防不胜防,为此我校实施了封校管理制度以及线上教学。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多,我们可以清醒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是人们愉快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体育运动是获得健康身体和强壮体魄的有效手段。大量研究表明,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是预防疾病的良好手段,也是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积极措施。为此,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举办体能“云”选拔赛。比赛为计分式,男生俯卧撑、波比跳、女生仰卧起坐以个人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次数多者为优胜,女生平板支撑以坚持时间最长者为优胜。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建工学子,他们积极报名,给沉闷的封校生活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在平时的封校生活中,建工院学子们也经常坚持体育锻炼,在线上体育课,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训练有序的进行热身锻炼,比如:1、开合跳,有助于增加心肺功能,提高肌耐力;2、胯下击掌,提高下肢肌肉群的蹬撑能力,跳高下肢力量的协调、柔韧性;3、箭步蹲,锻炼臀部腿部肌肉,增强身体协调性和关节稳定性;4、核心卷腹,锻炼腹直肌,加强腰腹力量;平时我们也会积极主动去乐跑,去跳绳,去打球踢球……快乐的生活,要用健康的身体去享受,幸福的感觉,要用健康的心态去体会,美好的一切源于健康。看建工学子们多姿多彩的运动战“疫”。


身体素质训练是运动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体素质训练能增进身心健康,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机能水平。身体素质与人的健康水平、工作能力密切相关,在体育活动中则和人的运动能力相关,它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全球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战胜疫情道阻且艰,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斗士,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筑牢自己身体的堡垒,祈愿疫情阴霾能够早日过去,广大师生早日相逢在阳光下,相聚在春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