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辅导员访谈录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量:3020

4月21日上午10点,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潘月宇于知行楼405辅导员办公室进行学生访谈活动。访谈对象为鞠英杰同学。

潘月宇老师首先询问鞠英杰同学线上学习状态,然后从人际关系,期末考试成绩切入进行深入了解,鞠英杰表示上学期期末成绩并不理想,大学考试不同于高中,考核的知识点多,知识面广,自己没有完全适应大学学习的节奏,以后会尽快调整适应大学生活。对于人际关系,鞠英杰同学表示大家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充满热情与温情。最后潘老师从大学到社会进行了多方位阐述,他说大学是一个提升综合能力的大平台,平时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是一个方面,同时不要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要敢于走出书本,联系实际,多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鞠英杰同学表示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通过此次访谈活动,拉近了辅导员与同学间的距离,有助于辅导员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可以帮助学生更加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帮助学生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对全体同学来讲,辅导员如同家中的大家长一般,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大学生活中有了辅导员的陪伴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