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量:270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全体辅导员在知行楼401会议室观看直播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从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强调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共青团员要胸怀天下才能大展宏图,新时代青年更加自信自强,要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有责任有担当,要让革命星火代代相传。要把青年的温度传递给党,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始终做跟党走的青年组织,用于自我革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各领域,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行业骨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更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头明大德,认真接受政治训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同学有了更深的思想觉悟,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勇往直前,直面未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