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重温团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量:2527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重温团歌,激扬青春”的班团活动。

各班级团支书于晚自习时间展开班团课带领大家重温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回顾经典。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体现共青团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百年前的今天,为民族,为尊严,一场爱国救亡的青年运动拉开帷幕,一百年后的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歌词印证了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秉承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遵循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作风,以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当今的我们应该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前仆后继,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人。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牢记青年使命,并且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