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最是一年春好处,劳动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量:1835

播种培土,浇水围堰,一群年轻人分工明确,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劳动中升华思想认识,5月27日下午16点,在后勤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筑工程学院教官团来到知行楼后的一方小农田进行耕地和播种。

同学们将场地的杂物清理到场边,在葛雨昕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走进土地,挖除杂草,打平土壤,在互相帮助和摸索下逐渐让刚开始“不听使唤”的锄头和铁锨等工具在手中腾跃起来,并从中体验劳动者的艰辛和伟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着精心劳动出来的土地,教官团同学们表示,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觉得劳动是值得的,劳动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增强集体凝聚力。

一勤天下无难事。中华民族历史的辉煌和今天的成就都离不开劳动创造。劳动者们付出的智慧和挥洒的汗水,始终是美好生活最坚实、最可靠的依托。建筑工程学院教官团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劳动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使之成为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一种强大驱动力,引导学生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通过劳动来推动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