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建筑结构抗震加固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量:1789

6月1日下午14:00,知行楼301智慧教室,建筑工程学院徐博士分享了关于建筑结构抗震加固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介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徐博士做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徐博士介绍,建筑结构抗震加固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立足于校级科研机构结构性能研究中心,长期专注于结构抗震加固及装配式技术研究领域,一直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揭示建筑物在地震作用下的薄弱环节、提升建筑的抗震性能、守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目标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团队有全职人员9人,企业兼职博士2人,博士在读人员2人,目前课题组已结题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两项:非矩形柱下扩展基础冲切破坏机理研究、抗震设防烈度提高后既有建筑的抗震加固研究,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文章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此外,项目组将研究成果转到教育教学当中,立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市级教改项目等,并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和其他国家级、省级比赛,取得良好成绩。近两年,课题组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总结和不断创新,成功获批“202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发展计划项目:新型装配式耗能框架外附子结构加固体系抗震机理研究”,支持经费50万元,接下来,项目组将以此项目为工作重点,继续开展抗震加固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并通过开设课程、学术讲座、知识技能培训的方式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

                                              徐博士介绍建筑结构抗震加固关键技术

本次讲座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