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工程管理类论文的选题、写作及投稿技巧”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量:1881

为提高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6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建筑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刘建明副研究员作题为“工程管理类论文的选题、写作及投稿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孙玉芳老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学院部分老师在知行楼智慧教室观看直播,其他教师线上参加此次讲座。

  

刘建明副研究员自2010年以来从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城乡建设等方面编辑、科研工作。参加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中国建筑经济年度报告等多项课题研究。曾在《建筑经济》、《工程经济》《中国工程咨询》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刘建明副研究员从论文的选题、写作到投稿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从选题的原则、侧重及工程管理的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其次从论文的结构及每部分如何撰写,为大家分享了论文实例及常见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科研论文的写作及投稿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撰写高水平的科研论文和进行课题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