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量:575

根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评估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安排有关要求,9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4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伟同志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山东省党建工作指导员田凯同志进行指导。

会议前期,党总支开展了四次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完成了党总支、各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的问题清单,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

会上,孙伟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和问题清单等作检视剖析发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己在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田凯指导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坦诚认真,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中肯。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今后班子成员之间要能够敞开心扉,积极沟通,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教学育人上注重思政引领作用;三是工作要争优创先,注重凝练特色,抓好工作亮点,做好组织宣传。

最后孙伟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做表态性发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田指导员的讲话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带头做好表率,狠抓问题整改,增强政治定力,抓好任务落实,抗牢责任担当,激发全院干事活力,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学校审核评估做出应有的担当。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