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冬季建筑工程学院跳绳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量:1123

一、活动名称

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冬季跳绳比赛

二、活动背景

随着季节的变化,校园里已渐渐充满了冬天的气息,为了在冬天的生活中更添乐趣,也为了帮助同学们预防感冒,锻炼身体,由院学生会体育办公室承办,在校领导以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行一场以体育锻炼为主的跳绳比赛。

三、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魅力建工,绳在手中,跳出风采。

四、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促进“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和课余生活,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举行跳绳比赛。

五、主办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六、承办单位

院学生会体育办公室

七、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9日

八、活动地点

知行楼负一楼

九、活动人数

100人

十、活动流程

体育馆分为三个场地,单人跳比赛、双人跳比赛、多人跳比赛各为一个场地。

1.单人跳比赛规则:比赛以摇动绳子成功跳过次数为计分方法,摇动一次跳动多次只计一次;一分钟结束时,跳绳总次数为最终成绩。

2.双人跳比赛规则:同单人跳比赛规则一样。一人带一人跳,被带人与摇绳人面对或同相站立。

十一、比赛评委

由院学生会体育办公室公正评选

十二、注意事项

1.请参赛人员比赛前热身一下,尽量避免在比赛时出现身体不适。

2.若参赛人员感到身体不适请立即告诉裁判员。

3.若参赛人员出现挫伤、扭伤、肌肉拉伤等一般性损伤或剧烈呕吐、眩晕等较重症状时,裁判员要及时带着受伤的参赛人员安全的前往医务室,更加严重者,立刻拨打120。

十三、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体育办公室主任:李耀翔

联系电话:13223657500

十四、积分与奖项

第一名到梦空间3分;

第二名到梦空间2分;

第三名到梦空间1.5分;

其余参赛人员到梦空间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