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研路引航,指定乾坤|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量:26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4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应考水平,帮助复试学生全面了解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增强面试信心,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8日上午分别于知行楼301和401会议室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面试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李大勇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李云峰教授、刘锋教授、徐志峰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曲成平教授、安琦副教授共同组成研究生导师“最强面试天团”。面试根据专业不同共分两组,李大勇教授和曲成平教授分别任组长。面试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来教授主持,副院长孙伟教授,院长助理赵刚教授参加活动。


现场面试中,参与学生需完成自我介绍、专业外语能力考察、口语能力考察、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考察等流程。各位专业老师结合近年考研情况,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指出在考研复试中需要注意的点与面,同时就研究生复试相关问题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期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挑战。并对面试过程中出现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助力考研学生做到心中有数,面试不慌。

本次活动共计完成27人次模拟面试,活动的成功举办给考研学生提供了针对性辅导,让学生合理定位,为复试夯实基础。模拟面试后学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考研复试指导的通知,对模拟面试出现的普遍问题进行有组织的指导,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复试能力。历年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加大考研服务力度,深化学生管理与教育教学协同工作模式,构建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方位辅导的育人格局,考研成绩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