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量:7118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是大学办学模式的创新与改革,该项目鼓励大学生在联盟内各高校间进行短期交流学习。通过到联盟高校间的交流学习,使学生在本校校园学习之外,收获更加丰富的、多元学习生活阅历,有利于培养学生跨文化、跨地区综合人文素养,也有助于联盟内各高校的优质资源共享。
   根据《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实施意见(试行)》(青黄院教发〔2018〕2号)有关要求,现对组织学生参加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6月7日—6月14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审查报名材料。
报名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家长意见书(签字);
3.学生入学以来学业成绩表;
4.综合测评班级排名证明。
有意愿申请的学生请自行了解各联盟高校下学期的开课计划(见附件2《2018-2019-1学期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学校专业目录》),尽量选择与自己本专业所开设课程及学分数相近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二、申请条件
1.本科2016级、2017级在校学生;
2.身体及心理健康,自律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强;
3.学习刻苦,较好地掌握所学过课程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习成绩合格以上;
4.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在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期间,无不良嗜好并承诺遵守交换学习学校的校纪校规;
5.学生自愿为原则,并承诺承担交流学习期间人身及财物安全责任;
6.无拖欠学费的记录并需家长书面签署同意。
三、交流学校
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州)、厦门工学院(厦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昆山)、武汉工商学院(武汉)、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湛江)、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
四、工作要求
1.6月14-6月15,各二级学院将报名学生汇总表与材料汇总后交给教务处姜谊老师。教务处与联盟高校确认接收专业、接收人数等情况,各二级学院根据反馈的情况筛选学生,在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择优选派;
2.6月16-6月17,各二级学院对符合资格的学生进行公示。经公示后,学生签署《国内交流学习项目协议书》(一式三份)。确定参加的学生不得擅自退出本项目,违反者将取消今后参加本项目的资格;
3.6月21-6月22,教务处将报名学生情况汇总上报学校领导审批。经学校领导审批通过,教务处将进行交流学习的学生材料汇总上报未来大学联盟秘书处予以备案,同时报送至各接收方学校;
4.教务处要及时了解交流学生在交流学校的学习安排,学生处要及时了解交流学生在交流学校的住宿、生活等一系列安排。教务处、学生处要在学生离校前对其进行相关培训,将交流学习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告知学生。
五、来校交流学生有关工作
1.7 月10日前,教务处与接收二级学院落实好下学期交流学生的学习安排;
2.7月10前,学生处与接收二级学院落实好下学期交流学习 学生的住宿、生活等一系列安排,并通知报名学生。教务处、学生处要在交流学生到校后组织进行相关培训,并介绍学校各方面情况及一些注意事项与要求,包括项目起始与结束时间节点,并在项目结束后的回校手续等。
 
 
附件:
    1.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
    2.2018-2019-1学期未来大学联盟学生交流学习项目学校专业目录
 
 
                                                        青岛黄海学院
                                        2018年6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