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策划书
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量:8207



院团字【201305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纲要(试行)》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结合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开展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才。具体活动策划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学生心理素质,切实落实我院“文明修身,健康成才”的培养目标。

二、活动主题

文明修身 健康塑心 幸福一生

三、活动时间

2013415——528

四、组织机构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设立组委会,负责心理健康节的统筹和协调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办公室),负责心理健康节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本届心理健康节的活动包括学生工作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活动和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其他协会等承办的活动。

五、活动内容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活动

1、“心理套餐”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514日、521日下午163017:30

讲座地点:一号教学楼一楼西配

讲座主题:待定

主讲人:外请专家

2、“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赏析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活动时间:59日、516日下午1630-17:30

地点:一号教学楼一楼西配

内容:《灵异第六感》 《看上去很美》

(二)各二级学院承办的活动

1、“网迷VS宿舍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要求:每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将班会的情况写一份书面报告,于518日之前交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感恩母亲 珍爱生命”?我的母亲?故事演讲比赛

3、“记录成长的点滴 书写青春的诗情”心理博客原创比赛

要求:将所有参赛作品于520日之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hhxyxlzx@126.com

4、“心理万花筒”心理情景剧表演比赛

要求:用舞台剧的形式反映生活、学习中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以引发学生思考;参赛节目的时间为8-10分钟;比赛时间定于528

5、“健康文明恋爱季”爱情微语言征集活动

6、“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心灵漂流瓶活动

7、“青春与激情”我的大学生活 DV大赛

要求:将所有参赛作品于520日之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hhxyxlzx@126.com

8、“美丽心灵 幸福人生”——雷锋日记选读比赛

9、“尊老、爱老、学老走进老党员干部之家

要求各二级学院尽快将承办的活动主题定下来,活动策划书及所需物品清单(包括证书数量等)于4月15日之前发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hhxyxlzx@126.com),承办活动资料(包括文字和图片)于522日之前发到邮箱。文字材料包括:学院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及模式介绍、心理健康节所承办的活动主题情况介绍。

(三)心理情景剧表演赛暨心理健康节总结表彰大会

1、时间:预定于528下午6:009:00

2、地点:体育馆

3、拟邀请领导:

刘常青 冯宜明 杨春联

4、参与人员: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处长、团委书记、学工部长;

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阳光天使(心理预警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员;学生社团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5、议程:

1)到展览区参观

2)签名活动

3)心理情景剧表演赛

4)宣读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名单

5)颁奖

6)学院领导致闭幕词

展览区的布置:

1、横幅签名

2、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展板展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心理社团风采、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趣味故事等

3、心理测试区

a、恋爱心理测试

b、性格类型测试

c、职业倾向测试

4、心理咨询区(现场解疑答惑)

5、各二级学院活动展示区

要求:每个学院摆放两个展板、两条横幅。主要内容为心理健康节活动成果、学院特色等。如有更好的宣传形式,在总结表彰时酌情奖励。

6、心理健康宣传册及精美卡片发放区

a、印有哲理短句的精美书签

b、心理健康知识手册

7、心语心愿箱

8、素质拓展区:开展团体游戏和素质拓展活动

六、评奖及规则

1、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评奖表彰分个人、集体两个类别。个人奖项设立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者”,集体奖项设立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所有奖项均由组委会邀请评审团评审确定。

2、积极协助参与或承办此次活动的各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及个人,给予不同额度的综合素质量化积分,并作为评选“优秀心理辅导员“、“优秀心理委员”及“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的重要依据。

七、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

联系人:姜珊珊 刘仕春

联系电话:663978  663847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心理健康节组委会

2013年4月1


















主题词: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活动 策划

报: 院党委

送: 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党支部

发: 各团总支、团支部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