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建筑工程学院团干部“安全教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量:8767

在建筑工程学院的细致筹备下,2015年5月26日下午4点,建筑工程学院团干部“安全教育”主题培训如期开展。此次培训主题为“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周末安全”。 在主持人介绍了培训流程及本专题的重点后,培训进入小游戏环节,这个环节受到同学们的认同,为接下来的正式培训奠定了活跃的气氛。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关内容,包括了赛场骚乱、恐怖袭击、人群踩踏事件、现场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应急知识和处理方法,以及在大学生周末中应注意的事项。

在培训过程中,我们还精心准备了几个相关的小品节目,以模拟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解释了各项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培训过后,由团委老师作培训的总结报告。首先是第一阶段各期培训的参与度及相关情况的汇报。然后,让各小组以讨论形式交流自己在第一阶段培训后的心得体会,并让小组代表轮流发言;最后,此次培训在大家的踊跃发言与展望中结束。 本期团干部培训的顺利举行是在前几期培训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的,经过此次培训,每位成员对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周末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团干部们的积极性和服务素质也有所提高。